嘎然而止

我的脑洞超乎我的想象/爷青回

[宜嘉]九尾猫(下)

-外冷内热段猫仙×身娇体弱续命嘉-

-玻璃渣结局,慎入-

 

 

 

4.

王嘉尔的情况有些不妙。

 

越来越严重了。

 

由开始的一个月过来一次。

 

缩短到两个半星期。

 

再到如今的每隔十天。

 

 

“爸妈,我不去上学了。”王嘉尔咳了几声,“我直接在猫仙哥这里住下了。”

 

对面的夫妻神情忧心忡忡。

 

又快一个二十年。

 

老头子在几年前去世了。

 

当年的青年男子也早已踏入中年,两鬓已经发白,他温婉的妻子眼角也爬上几条细细的皱纹。

 

白猫忍不住感叹,岁月的流逝。

 

 

 

“果然和猫仙哥在一起很安心呢。”

 

说完,又是一阵猛咳。

 

白猫注意到他身体的心脉受损严重,又把一丝法力输入他体内。

 

顿时王嘉尔的脸色变得红润。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原本清澈明亮的瞳孔现在变得有些溃散。

 

 

 

 

5.

天刚亮,白猫便变作人形。

 

看了不远处还在沉睡的少年一眼后。

 

端坐在蒲团上专心地开始修炼。

 

最近损耗的法力可不少。

 

虽然对于他修为来讲,还算是九牛一毛。

 

但。

 

这么多年。

 

他想快点到二十年之约。

 

因为他察觉得到那少年的生命力逐渐薄弱起来。

 

第一次想为一个人。

 

付出自己苦苦修炼得到的尾巴。

 

他勾起一抹自嘲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 

“猫仙哥,你又变成人了啊。”

 

王嘉尔撑着乏力的身体,扯出一个无精打采的笑容。

 

突然神情变得落寞。

 

刚想说什么,肺部的剧痛让他不止的咳嗽。

 

令他一时间无法言语。

 

白猫冷淡的俊眸里露出心疼之意,信步走上前。

 

抬起修长白皙的手带着柔和的法力轻轻安抚着王嘉尔的背。

 

见此,王嘉尔忽地笑起来。

 

没心没肺的笑声如同初见般的爽朗清亮。

 

可是听得白猫一阵揪心。

 

 

 

 

6.

近些日子,王嘉尔变得愈发的爱睡,睡得时间比醒来的还要长。

 

就算是醒来也是缺乏食欲,常常晃神。

 

白猫知道这是病入膏肓的症状。

 

不过不幸之中的大幸就是。

 

前几天他已经把第八条尾巴修炼成功了。

 

毕竟尾巴包含的法力可不是平时那种舒缓痛苦的可以相比。

 

至少能够续十几年的命。

 

那续命后,健康的他应该找到一个好的女孩子家。

 

不久后会建立自己的家庭。

 

也许会逐渐忘记自己。

 

想到这,白猫莫名有些烦躁。

 

可,望见不远处在睡梦中还在咳嗽的少年。

 

眼神变得坚定。

 

 

 

 

7.

王嘉尔和他父母吵架了。

 

白猫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谈了什么。

 

反正不欢而散。

 

 

 

“你们不要再来了。”

 

抬手做了一个驱走的手势,王嘉尔口吻冷淡。

 

他爸不语,眉心紧扣,眼里满是阴沉。

 

但知道王嘉尔的身体状况又不敢随意发怒。

 

旁边的女人哭的泣不成声,弄得男人低声安抚着。

 

“乖,别伤胎气。”

 

小心翼翼轻揉着女人微微隆起的肚子。

 

“你决定了吗?”

 

男人突然问了个没头没脑的问题。

 

王嘉尔死死地握紧了拳头。

 

随后力道很重地点点头。

 

听到意料之中的回答,男人闭上了眼。

 

再睁开时满是盛大的悲痛。

 

走上前,狠狠抱住了已经快瘦骨如柴的王嘉尔。

 

把头埋在他肩里。

 

几秒后。

 

头也不回地拉着还在哭的妻子离开了。

 

一直旁观的白猫眸里满是疑惑。

 

不知道他们玩的是哪一出。

 

不是还会见面吗?

 

怎么。

 

一副生死离别的样子。

 

 

 

 

8.

自从王嘉尔要求白猫化成人形后。

 

他就变成人的状态了。

 

自己也不知道为何那么听从王嘉尔的话。

 

注意到挂在身上的人,他无奈地把那截修长的小臂移开。

 

动作之小心。

 

完全是以前的自己不会做的事。

 

王嘉尔虽然爱睡,但也一向睡得很浅眠。

 

果然还是被弄醒了。

 

他刚醒来的那一会儿,整个人懵懵懂懂的,睁着一双朦胧的大眼。

 

很可爱。

 

当然。

 

这是白猫的想法。

 

“早...猫....仙.....哥....”

 

如今状态的王嘉尔连说话都有些吃力。

 

声音被撕裂得沙哑。

 

看着白猫清俊绝俗的侧脸,王嘉尔张开口。

 

却又是猛地咳嗽。

 

下一刻喉咙口一阵腥甜。

 

压抑不住用手捂住嘴。

 

再次张开手时。

 

一片带有内脏碎片的殷红。

 

空气里漫上一丝淡淡的血腥味。


白猫见此,面目不定,低沉出声。

 

“你快点提出你的要求。”

 

他知道这次的许愿机会在王嘉尔手中。

 

因为自从上次后。

 

王嘉尔的父母再也没出现过。

 

无视白猫严肃的语气,王嘉尔盯着他精雕细琢的俊脸。

 

忽地笑了,自个儿地说起话来。

 

“其实我早已知道我本应该是一个死人。”

 

此话听得白猫一怔。

 

“几年前无意从爷爷和爸爸之间囚禁你的对话顺便得知的。”

 

像是感受到白猫的疑问,王嘉尔浅笑解释。

 

“而且,我知道你一直陷入不能成仙的死循环里。”

 

眼里闪过一丝坚定之色。

 

然后又咳嗽起来。

 

白猫连忙抓着他的手,用眼神催促着他。

 

王嘉尔却依旧我行我故的诉说着。

 

“我知道猫仙哥你虽然看上去有些不近人情,但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人。”

 

“和你在一起,我....我....真的很安心.....”

 

“我...咳咳....真的不想死......”

 

“想见....我的....未...未来....弟弟或者....妹妹....咳咳......”

 

说到最后,王嘉尔带有几分不忿的哭腔。

 

白猫眼带痛苦地转过头,只想捂住他的嘴巴,不让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

 

王嘉尔措不及防地笑了。

 

那笑是连历经人生百态的白猫都诧异了。

 

为什么。

 

那么的.....心酸?

 

 

“好,我要许愿了。”

 

 

突然间,白猫的眼皮不安地跳动起来。

 

有一种不详的预兆。

 

 

 

 

9.

在白猫还很小很小的时候,曾经有幸见过族里一位德高望重的老猫仙。

 

“所有人类都很自私,没有人为我们着想过多辛苦。”

 

顿顿后,小白猫看了看自己身后的两条小尾巴。

 

看似小巧不起眼,但每一条都是经过几十年的功力才修炼而成。

 

老猫仙慈祥的摸了摸小白猫的头。

 

笑而不答。

 

 

 

 

10.

“猫仙大师,我.....我有事要问。”

 

一个刚化为人形的小男孩纠结地拽着衣角,敬畏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
 

“请问如何才能像您一样修炼成仙呢?”

 

那人背对着他,身后那九条华美壮丽的尾巴闪烁着耀眼的白光。

 

看了看自己的那条灰灰的小尾巴,小男孩沮丧地低下头。

 

他知道修炼很辛苦很艰难。

 

特别第八条尾巴后还要不停满足主人的愿望。

 

“我....可能......永远都达不到像您一样。”

 

这成仙的机率完全极小。

 

听到小男孩的话,那人身影顿了顿。

 

像是想到什么似的。

 

缓缓回头。

 

“你肯定会遇到那个肯让你圆满的人。”

 

说完,又转过身去。

 

清俊绝伦的眉宇间中有令人读不懂的忧愁。

 

怎么也化不开。

 

 

 

「在我许愿之前能知道你本名吗?」

 

「段宜恩?哇....人如其名,不,猫仙哥如其名」

 

「能叫叫我名字吗?」

 

「咳咳...好吧.....咳咳....这次我真的许愿了哦」

 

「是不是真的全部愿望都能实现?」

 

「好啦,别着急......咳咳.....」

 

「我的愿望是....」

 

「你能够长出第九条尾巴」

 

在他惊骇的眼神下,少年的瞳孔逐渐黯淡。

 

最终手臂无力地垂下。

 

嘴角却还是挂着一丝满足的微笑。

 

-fin-

 

评论(21)

热度(2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